眼高手低脑笨心空人懒皮厚量窄嘴毒 尝试爱发电,wind_cloud_moon

今日有样不得不做的事,我一直拖到现在都不想去。

就拖,硬拖。

没什么理由,就是懒得动弹。

我想睡觉,想窝在床上刷东西,一直到困得不行倒下,睡饱,醒来睁眼已经是晚上,然后漫无目的地去外面游荡,吹风,发呆,看风景,凌晨逛荡完,回家,继续睡觉。

我想这样度过我的一天。

我不想出门做事情。

昨儿跟一算命师傅聊天,我跟他说,其实我什么事情都不想做,只想去体验世界,观察人类,发现一些有趣的小东西,发呆放空思考问题,然后看心情记录下来,仅此而已。

师傅说,你是典型的比劫克财,财是现实是理性,你的财被克光了,一点理性都没有,也一点现实概念都没有。

我说,对,我一点理性都没有,也一点不现实。

我本来就不是个现实理性的人。

我这破命格啊,也没什么好看的,无非是,七杀攻身,印化杀,比劫分,财受克,食伤无。

师傅说,你这八字,适合进体制,或者去做和人有关的工作。

我说,进体制,不可能,我不喜欢那种死板僵化的地方。和人有关,不可能,我巨讨厌人际关系,也巨不讨人喜欢,去哪儿都是被孤立的命,性格也不咋好,情商也没有,还人际。

他说,你的八字适合。

废话,我当然知道适合。

可我不愿意。

此前还有个师傅给看过,说这八字挺好,适合当官,至少是个正处。

当官。

我最讨厌管人和被管。

可我这八字适合进体制,适合当官。

真他妈离谱。

我只想当个随意逛荡的自由人。

看世界,观察人类,思考问题,发呆,放空,吹风,散步,漫无目的地闲逛,漫无目的地在纸上写写画画。

这是我梦想的生活。

但凡饿不死,都想过这样的生活。

反正我一点不理性,一点不现实。

还在上高中的时候我就开始问,工作是生存的手段,那生存的目的是什么呢?

更小的时候,小学的时候,我想,存在有什么意义,人为什么要活着。

小小的脑袋仰着头看那一片天地。

巨大的,巨大的。

我不明白。

巨大让人迷失。

我至今也没有答案。

我给出过很多答案。

迷失在荒野的人,发现周身只是一片混沌。

于是它蜷缩起来,捂住脑袋,给自己制造了一场幻相。

整个人类社会,就是一场巨大的集体幻相。

每个人都被拖进去,拖进去,却不知道为什么被拖进去。

或者,他们是自愿的。

只要不直面荒芜,他们宁愿被困在人造幻相里。

或者,我们就是个跑数据的。

被设定好了轨迹,可由于选择的不同,变数是无穷无尽的。

我们就是被实验的选择。

在无穷无尽的千丝万缕的能量体放出的千变万化的能量场中,我们顺着时间向前走,不断做出一个又一个选择,跑尽一切可能性。

他们在做实验,我们在玩游戏。

明明毫无食伤,偏偏喜欢想七想八。

果真是偏印太多了。

我不想出门。

不想做事。

最讨厌deadline。

最讨厌不得不做。

最讨厌必须。

最讨厌。

最讨厌。

我想一直拖下去。

我真的不想动弹。

为什么打了这么多字,情绪依旧没有发泄完。

可能只要存在,就会有源源不绝的情绪。

发泄无用,产生的更多。

可我不想动弹。

不想。

不想。

啊啊啊啊啊。

真的好烦。

都说衣食住行是第一步,可现在并没有多少人饿死。

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毫无问题,可也没有几个人在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。

他们只是被拉进那个集体幻相里,在其间患得又患失。

得之若惊,失之若惊。

其实所有人都察觉到了吧。

只是因为恐惧而已。

恐惧是最致命的毒药。

恐惧让人失去理智。

就像溺水的人拼命伸出手去,拼尽一切力气去够一只稻草。

他自己都知道稻草救不了自己。

而如果清醒过来,他就会发现,自己根本不在水里。

他在陆地上,靠着土地,做了个巨大的梦。

浮生若梦,果然如此。

蘧蘧然蝶乎?蘧蘧然周乎?



虽然但是,我依旧不想出门。



说到底,到底为什么不得不做。

一是恐,一是贪吧。

贪由恐生。

无恐则无贪。

为了解决恐,“聪明人”就贪起来。

自以为贪能够最大限度地化掉恐。

最后只会把自己全部拖进去。




这场幻相啊,也该醒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沥青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