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高手低脑笨心空人懒皮厚量窄嘴毒 尝试爱发电,wind_cloud_moon

【云南】 星海

  死亡——

  

  究竟是什么呢?

  

  

  猫会死,狗会死,道旁的树,水边的花,还有......人。

  

  自然地老去,或是天灾人祸突发意外,一个生命,或许多生命,就这样消逝。

  

  消逝在眼前。

  

  

  昨日还在笑着,吃她亲手包的饺子,明日,便可能阴阳两隔。

  

  

  生命这样脆弱。

  

  

  

  好像人的存在,连痕迹都不会留下。

  

  如果什么也没有,人究竟为什么会存在呢?

  

  

  人好像只是生命链条中的一个环节,无机质,有机物,游鱼,猴子,人类。

  

  而,生命,亦不过只是某种概率。

  

  埋在庞大的宇宙原子里。

  

  

  存在,究竟有何意义。

  

  

  人与人之间,就像是在相互碰撞。

  你碰我一下,改变一下我的运动轨迹,我再碰你一下,于是你的也改变了。

  就这样互相之间,碰来碰去。

  

  这种因缘际会的碰来碰去,可能就是一个人留下的全部了。

  他们的痕迹,体现在另一个人身上。

  而当这个人也死去了,这个痕迹彻底消失,这个人也就真的丧失在茫茫宇宙。

  

  不会有人再记得他。

  

  

  可我大概会,永远记住姜云升吧。

  

  在我短暂又有限的生命里。

  

  而我去后,他将存在于何处呢?

  

  

  或许,人的影响力也有大小。

  

  他唱歌,搞直播,粉丝还算多,那么这些粉丝,大约会记住他,他的歌,大约也会留存下来,只要,还有人听,或者,只要留存下来,或许未来的某一天,还有人能够发现,他就依然存在。

  他会活很久很久。

  就像在我心里,他会一直存在。

  存在得理所当然。

  

  

  也曾和他聊起过死亡。

  我们大约什么都聊。

  不是因为我,是因为他。

  他这样一个特别的人。

  

  他说,死亡并不可怕,不过是转换了一种形式。

  宇宙不生不灭,肉体的死亡,实则是在奔向更大的宇宙。

  无垠的、浩瀚的,宇宙之海。

  

  听上去就很浪漫。

  

  我感受不到这种浪漫。

  

  我这个俗人,听到他要死亡,只会觉得某种东西破裂。

  某个理所当然的存在如果哪一天不存在了,我要怎么办呢。

  

  我毫无办法,就像心脏碎掉一块。

  血液依旧在流,心脏也依旧在起搏,可某样东西似乎离我远去。

  

  他是我的精神导师。

  有他存在,我就不会害怕。

  我知道,遇见任何事情,我都可以去找他。

  可如果某天,转过身,那里空无一物。

  我要该怎么办呢。

  

  他或许奔向了无垠星海,我可没有那样宏大的归处。

  如果哪天他要走,我拽也要把他拽回来的。

  我这样一个自私的人。

  我希望我在任何时候都能不害怕。

  

  他就是我的不害怕。

  

  

  可他总是夹着烟,望向天空。

  去看他的无垠星海。

  

  我没有那个觉悟。

  

  他有就够。

  

  世界上有觉悟的人太多也太少,多多少少,不差我。

  

  陈近南是个俗人。

  

  陈近南这个俗人,惟愿众生安好。

  

  





说过不再随便ooc的,可我又开始ooc了,对不起。


刚才翻看南姐的微博,看见这一条,忽然就写了这么个东西


前前后后,不过写了20分钟都不到


写完就过来粘上,甚至没有回头看一遍。


好像我写东西,从来都是这么个路子


一气写完

写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、会写些什么

结束的时候,也不知道会在哪里结束、怎样结束

好像一切不过某种随机

我写东西或不写东西,向来这样随机

这令我感到某种麻烦


我总写不了预先设想的东西

我想表达的东西永远表达不了

笔端,它不知道会变成什么


我哪里是什么作者

我分明就只是个打字的


不知道在打谁的字,的那种打字的



可如果仅因为这样就不再动笔,又怕错过什么


尽管那什么也没有。



这大约就是庸人自扰吧。


因无知,而自扰。



我只是个庸人啊......

评论(11)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沥青。 | Powered by LOFTER